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

新年蒙福

新年總要為擁有一切感恩。
今天是年初一,整家人運同澳洲回來的親人又一起到我家玩樂, 吃開年飯。
實在有太多東西要預備了,但因為下午有很多時間,每年初一就會成為我整餅的日子。
實在做過太多太多餅了 都根本記不得自己做過什麼,但原來上年這個時候我就做了鬆餅,今年, 因為我買了椰絲,就決定做椰絲牛油曲奇。

到我開始落手落腳做的時候,才發現.. 我除了牛油和雞蛋外...我什麼都沒有..-___-
麵粉不夠,糖也不夠... 結果,我用了中筋麵粉和黃糖做這個曲奇,雖然有總統牛油... 就是覺得缺少了一份鬆脆。不過, 整體來說我都是滿意的,這個曲奇很香,為新年加了不少氣氛 :)




材料: (約60小塊)
牛油 226g
糖霜 113g
麵粉 282g
雞蛋 1隻

做法:
1. 牛油溫室放軟。
2. 把牛油與糖霜混合,用打蛋器打至牛油和糖轉奶白色並幼滑。
3. 加入雞蛋並打均。
4. 加入已篩的麵粉,混合至所有材料完全融合。
5. 放進唧袋並擠出曲奇,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焗爐內焗至金黃色 (大概10-15 分鐘)。
6. 自行裝飾,寫上福字。

祝大家新年快樂 :)

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# 15: Auspicious Dishes for CNY (January 2012) hosted by Wen of Wen's Delight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